空姐薪資大揭秘!網友驚呼:沒想到這家航空錢領這麼多

▲網友曝光各家航空公司空服員薪資,其中廈航高薪讓人大吃一驚。(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網友曝光各家航空公司空服員薪資,其中廈航高薪讓人大吃一驚。(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空服員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職業,可以常常出國,外表又光鮮亮麗,讓許多人稱羨。實際薪水部分,眾多航空公司中又屬哪家最優渥呢?有網友在「 Dcard 」上分享遠航、長榮、華航、廈航的空服員薪資水準,結果廈航的薪資讓人大吃一驚,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 PO 文中提到,空服員的薪資與年資、考進來的年份、飛行時數以及正式或實習空服員身份有很大的關係。他表示,以「正式空服員」來說,遠東航空底薪 22K ,加各項津貼後約 25 至 35K 左右,極少數會到 40K,無年終、三節獎金為禮券 ;長榮航空正式空服員底薪加上津貼後,每月薪資約 50 至 60K ,少數飛行時數破百的可以到達 65K ,以 2018 年來說有 4 個月的年終,三節獎金則為禮券。

至於華航,網友表示,由於先前一波罷工,飛行加給由一小時 2 美元調整成 5 美元,人生可說是整個突飛猛進,「華航基本飛時是 60 小時,民航局規定最多飛 120 小時,薪資範圍落在 65 到 100K (極極極少數)之間」,大部分都在 65 到 75K 之間。年終則是 3 個月,三節獎金總計約 2 萬元。

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廈門航空」,正式空服員薪水約在 1.6 萬人民幣(約台幣 7 萬元)到 2.3 萬人民幣 (約台幣 10 萬元),會超過 2 萬人民幣的都是飛洲際線的,另外三節獎金加總為 4500 人民幣(約台幣 2 萬元)。而網友的妹妹在去( 2017 )年考入廈航,他表示,廈門物價高,所幸廈航包住外,員工餐廳經濟又實惠,可以存到錢,缺點是「大陸乘客有些比較難處理的」。

 PO 文一出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沒想到廈航這麼高」、「我也想不到廈航這麼高」、「我媽就是那個極極極少數的,華航上修加給後,每個月都 10W up 」,也有人表示「空姐真的只是外表看起來很光鮮亮麗而已,她們也有她們的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