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陸客不來 鳥來嬤:陸團搶購榮景只能回憶

▲台灣資深藝人「鳥來嬤」吳敏大嘆陸客搶購的觀光榮景不再。(圖/取自吳敏臉書)
▲台灣資深藝人「鳥來嬤」吳敏大嘆陸客搶購的觀光榮景不再。(圖/取自吳敏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自總統蔡英文執政後,來台陸客銳減,觀光產業受衝擊。對此,「鳥來嬤」吳敏對大陸十一黃金周旅遊商機,臺灣業者只能望而興嘆感到相當惋惜。她想起以前帶團到新竹參觀,購買馬英九愛吃的花生醬,陸團一次就打包 100 罐讓業者相當開心,大嘆此情此景如今只能回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報導,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長、資深藝人「鳥來嬤」吳敏表示,台灣觀光旅遊聯盟以往總會與大陸多個旅遊單位交流, 1 個月就會有好幾團、互動頻繁,但在 2016 年蔡英文上台後,來台交流人數銳減,甚至今( 2018 )年 9 個月就只接到 2 團,差距相當大。

面對來台陸客人數懸殊的差距,鳥來嬤不禁感慨,今年接到 2 團的人數加起來還不到 30 人,在過去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時,台中與廈門建立類似「姊妹市」的密切互動,光由廈門市政府帶團,一次就帶來 100 多人。她強調,這些大陸領導團的消費力比一般陸客團更強,有一次帶團到新竹去參觀前總統馬英九愛吃的「新福源花生醬」,大陸團參觀後直接打包 100 罐,讓業者非常開心,但此情此景現在只能回憶了。

吳敏指出,陸客不來,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陸客來台人數從 400 多萬,一路降到 200 多萬,等同腰斬,許多行業都苦不堪言,可預期來台陸客還會繼續減少。這次大陸十一黃金周,媒體預估大陸旅遊需求會高達 7 億人次,但這樣龐大的商機,台灣業者卻看得到吃不到,吳敏表示,如果有 700 萬人次訪台,台灣觀光業就能榮景再現,就看台灣人是否會覺醒,不要再讓政治人物給騙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