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國產品牌 Android 8.0 TV 平台電視即將上市

▲CHIMEI 宣布將推出具備 Android 8 TV 平台的多媒體液晶顯示器 R3 系列。(圖/奇美家電提供)
▲CHIMEI 宣布將推出具備 Android 8 TV 平台的多媒體液晶顯示器 R3 系列。(圖/奇美家電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國產品牌第一台 Android 8.0 影音平台電視正式上市,期望帶動電視換機潮,推升銷售量與佔有率。  Android 影音平台 8.0 電視能輕鬆利用遙控器進行語音搜尋,不管是內建影音節目、應用程式,都能讓消費者輕鬆快速搜尋到資訊內容,甚至可以一鍵開啟 GooglePlay 與 YouTube ,讓智能體驗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美家電舉辦新品發表記者會,總經理余泯樂表示,奇美積極與 Google 合作,努力兩年獲得對方肯定,得以緊跟國際大廠腳步,領先其他國產品牌,率先推出 Android 8.0 影音平台電視。奇美指出,有鑑於 4K 市場成熟,奇美液晶顯示器為滿足消費者需求,此次大陣仗將全尺寸 4K 機型一次到位,讓消費者可因應不同空間大小擺放所需尺吋的電視。

▲奇美品牌總經理 余泯樂。(圖/奇美家電提供)

▲CHIMEI奇美4K液晶顯示器全尺寸一應俱全。(圖/奇美家電提供)

這次發表的新品中,最令人驚喜的是最新 4K 液晶顯示器 R3 系列,廠商宣稱是業界第一搭載最高規格 Android 影音平台 8.0 電視,能輕鬆利用遙控器進行語音搜尋,不管是內鍵影音節目、應用程式,都能輕鬆快速為消費者搜尋資訊內容, R3 系列並可一鍵開啟 GooglePlay 與 YouTube ,並且內建 Chromecast ,讓智能體驗更上一層樓。

不過,和 Sony 相同,最新 Android 影音平台目前只在奇美高階電視系列機種導入,一旦未來能下放到中低階機種,若價格合宜,可望帶動一股換機潮,畢竟 Android TV 平台確實相當好用,而 8.0 版本又比 7.0 版本提供更直覺的 UI 體驗!

▲透過遙控器上的麥克風,能簡單以語音方式控制奇美電視。(圖/記者劉士成攝,2018.10.5)

▲記者會中奇美也展示多款全新家電產品。(圖/奇美家電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