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體諒詹順貴的壓力 所以准他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2 )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2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天請辭,行政院傍晚勉予核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表示,行政院的確是尊重環評大會的意見,至於詹順貴請辭,是因為體諒他的壓力,因此准予他辭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界質疑賴清德在背後下指導棋,賴清德回應,經濟的發展應該和環境保護取得平衡,這個是社會的共識,因此儘管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非常重要,但行政院仍然沒有離開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這樣的原則。在多次會議上,他都是要求中國石油公司一定要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要根據環評委員所提出的意見去修正。

賴清德說,在張景森政委的督導之下,整個中油的開發計畫已大幅調整,剩下的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而已,相較原來所提出來的200多公頃可見一斑,行政院的確是尊重環評大會的意見。

賴清德指出,詹順貴這兩年多來的表現,行政院是肯定的,肯定他協助李應元署長並與同仁合作完成許多事情,「但我們也體諒他的壓力,所以我們後來就准予他請辭」。至於「請假」變「請辭」,上次會議,行政院發言人是根據他對外的說法,他人不舒服,到醫院去看病,所以整起事情,行政院都是根據環保署與詹順貴本人的講話來回應。

記者問深澳燃煤電廠接下來如何處理,有人在批評是不是為了救民進黨新北市選情?賴清德回答,「其實我想,接下來經濟部就要開始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供應是否足夠?所以他們必須要擬出一個新的天然氣供應計畫。如果新的供應計畫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這個時候,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