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席捲高雄!吳子嘉分析:國民黨選票要回籠了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引發各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志昇攝 )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引發各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志昇攝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韓國瑜翻轉了、也攪起了國民黨的鬥志,逼得國民黨各地方候選人一直往前跑,並表示,大家會說一句話:「你為什麼不學韓國瑜」,這句話激起國民黨很大的鬥志。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則認為:「不可能!全台灣只有一個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在昨( 8 )日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前幾年國民黨的選票都渙散了,但因為這次選戰,韓國瑜在高雄地區捲起千堆雪,讓國民黨籍候選人都接連被要求「你要學韓國瑜」,這句話替藍營帶來很大的鬥志,成為眾候選人向前的動力。他認為,韓國瑜帶動國民黨整體戰鬥力,喚起一些藍營支持者,選票也再度被凝聚起來。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韓國瑜在參選高雄市長前,有 16 年沒有參與過政治,可說是脫離政治,沒有到達當高雄市長的「格」。但韓國瑜依憑個人特質拿到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選民,這個特質是不可能學的,「全台灣只有一個韓國瑜」,要學是學不來的。另外,吳子嘉也提到,日前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宣布力挺韓國瑜。蕭漢俊本身就是國民黨白派大老,當初陳菊在選舉中擁有的 54 萬張選票裡,有一大堆國民黨的票,現在要回籠了、要歸位國民黨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表示,綠營在高雄面臨「強烈颱風」來襲,民進黨立委不得不團結。如果讓韓國瑜贏得市長,明年恐怕有幾個高雄綠委要被「吹走」,國民黨氣勢就會隨之上漲。且韓國瑜若拿走市長,很可能一當就是 8 年,以後民進黨就贏不回高雄了。林俊憲指出,距離年底大選還有一段時間,這件事對民進黨來說其實不壞,是正面的警訊,可讓地方團結、產生危機感,了解「這一仗不得了,不能小看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