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股災/熊市還沒來 外銀仍看好美股 維持股優於債

▲美股跌勢未止,兩天跌掉近1400點,不過,外銀認為牛市僅是回調,並非結束。(圖/摘自pixabay)
▲美股跌勢未止,兩天跌掉近1400點,不過,外銀認為牛市僅是回調,並非結束。(圖/摘自pixabay)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股崩跌逾800點,引發全球投資人恐慌,不過,外銀認為,在美國經濟前景強勁且企業獲利良好的情況下,美股仍處於上漲周期並未走入熊市,即便短期受全球貿易戰、升息和地緣政治影響,市場波動度上升,貿易戰已經開始拖累美國經濟成長,但稅改、穩健的消費以及財政刺激政策可望抵消相關影響,因此仍持續看好美股,並維持股優於債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對利率可能持續上揚的擔憂,使股市持續面臨賣壓,美股主要指數創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券商對亞馬遜、Alphabet和Twitter本季的財報發出警告指出,許多網路公司第2季財報低於預期,並下調第3季的營收預估。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15%,收25598.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9%,收2785.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4.08%,收7422.1點。

不過,目前星展銀行仍看好美股,並維持「股優於債」的觀點,主要認為即便短期受全球貿易戰、升息和地緣政治影響,市場波動度上升,貿易戰已開始拖累美國經濟成長,但稅改、穩健的消費以及財政刺激政策可望抵消相關的影響。

星展銀行指出,在美國經濟前景強勁且企業獲利良好的情況下,股市仍處於上漲周期,未走入熊市,而且在強勁的企業獲利、資金流向及相對評價較佳等利多因素支撐下,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市表現。

因此星展銀行對股市3個月期展望維持中立,持續看好美股,企業獲利情勢與政府推動經濟成長政策可望繼續支撐股市表現,其中相對看好科技、金融及非必需性消費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