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原鄉部落基礎建設 總統:今年編10億元預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台東市阿美族部落伊濘文化健康站。總統表示,今年編列新台幣10億元預算,提供部落基礎建設;另外,2年內增加社區照護站,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在立法委員劉櫂豪陪同下,到台東市伊濘文化健康站,受到阿美族長輩熱烈歡迎,耆老陽登山特別穿上6年前小英之友會的背心,他說,「聽到總統要來,好幾天睡不著覺」。

蔡總統表示,劉櫂豪推薦她到台東一定要到伊濘部落,這裡果然很漂亮,長輩都很健康、精神很好。這也是政府推動長照2.0的結果,政府已經編列3、400億元用來照顧長輩。

總統表示,希望讓部落、社區自主,部落長輩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安排如何照顧。劉櫂豪和陳瑩立委很貼心,走過台東所有部落,了解所需,然後到立法院爭取預算。

總統表示,今年前瞻基礎計畫,有新台幣10億元預算要放在原鄉部落的基礎建設;另外,全台灣在2年內文化健康站和社區照護站增加250億元,當中有有50個站在台東。台東的老人家、部落的長輩會受到很好照顧,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劉櫂豪以阿美族語向長輩問候,他說,明年一定會用阿美族語講5分鐘。隨後總統、劉櫂豪在阿美族長輩陪同下,在伊濘文化健康站種下烏心石樹苗。(編輯:吳佳穎)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