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出現狂牛症病例 當局:不威脅人體健康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政府今天表示,蘇格蘭一座農場出現俗稱狂牛症的牛海綿狀腦病(BSE)案例,但這起獨立個案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狂牛症病例出現在蘇格蘭東北部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一座農場。

蘇格蘭政府表示:「已在農場實施預防性限制措施,同時進一步調查確認疾病來源。這是典型狂牛症確診病例的標準程序,此案對人類健康不構成威脅。」

聲明說,感染的動物沒有進入人類食物鏈,蘇格蘭食物標準局(Food Standards Scotland)證實,這起個案對「人體健康不構成風險」。

蘇格蘭首席獸醫官沃艾思(Sheila Voas)表示:「現在就判定這起病例來源還太早,但這次發現病例,證明我們的監督系統是管用的。」

英國1986年出現首批狂牛症病例後,造成連續數年的大眾健康恐慌,之後在1996年確定這種疾病能透過庫賈氏病(Creutzfeldt-Jakob)形式傳染至人類身上。

歐洲聯盟1999年解除對英國牛肉及衍生產品的禁運令,中國則直到今年6月才解除。

利物浦大學獸醫流行病學教授貝利斯(MatthewBaylis)表示,英國2014年曾發現一起案例,2015年則有兩起。

他說:「現在說這起個案很重要還言之過早。」他並說,這很可能是一起偶發性非典型病例,而非感染案例。(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