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工廠10年合法化 賴揆:因應業界訴求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侯姿瑩台北19日電)有媒體今天報導指出賴揆選前宣示,農地工廠10年合法化。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是業界組成的協會所提出的訴求,絕對不是如媒體報導,他在選前宣布10年緩衝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晚報今天以「賴揆選前宣示:農地工廠10年合法化」為題報導指出,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詢答表示,農地工廠最終還是要合法化,過程中要進一步配合才有辦法,要用10年時間,把過程合法化。

賴清德下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接受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質詢時表示,媒體報導可能不完全詳實記錄他上午的答詢。他說,這個是業界組成的協會所提出的訴求,絕對不是如媒體報導,他在選前宣布10年緩衝期。

賴清德表示,農地工廠是普遍在各縣市都發生的問題,不管過去、現在都應該用負責任的態度解決問題,肯定各縣市農地上的工廠各自組成協會,也提出法案跟政府溝通,共同合作,這個態度是好的。

他說,因為現在地目是農地,要變成工廠,勢必要經過都市計畫的手段,所以業者也必須要讓渡一些權益,這樣才有辦法達到合法化,否則要求先納管10年,若沒有進行合法化程序,10年後問題還在原地。

賴清德表示,後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已經在督導專案,行政院會跟地方政府合作,跟業者解決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告訴中央社記者,對於農地工廠的問題,行政院並沒有設定時間表;目前由張景森召集相關單位,並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找出解決方式。

對於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修法,Kolas表示,行政院持開放態度。(編輯:林興盟)107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