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擬再購6架廣體客機 A350-900或A350-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土魯斯22日電)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在法國土魯斯空中巴士總部宣布,考慮再增購6架廣體客機,考慮的機型是現已使用的A350-900或載客數更多的A350-10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與空中巴士首次合作聯名的彩繪機,今天下午在土魯斯交機,何煖軒在交機典禮後受訪時,首次透露華航將再購買廣體客機的計畫。

華航在2008年與空中巴士簽訂購機合約,除確定購買14架A350-900外,另有6架是還未確定的選購訂單,合約將到期,因華航是空中巴士目前A350型飛機第四大客戶,空中巴士將華航列為增購A350機型潛力買家。

何煖軒說,當年與空中巴士簽訂20架A350的購買合約中,有6架是選擇權,現在正評估是繼續買A350-900機型,還是載客更多的A350-1000,大約今年到明年就會決定。

何煖軒稱讚空中巴士A350具省油的優勢,且使用複合材料,比競爭對手機型輕了7000公斤,省油達20%至25%,在油價高漲時代,是最適合的機種,無是900型或1000型都很好,除了6架選擇權飛機外,未來也不排除再增加同款機購機數量。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也出席交機典禮,他說,華航向空中巴士購機,有助促進台灣與法國以及台灣與歐洲之間的關係。(編輯:陳俊碩)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