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最古老岩石安格拉王 里約博物館尋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西媒體昨天報導,9月初里約國家博物館發生火災後,研究員在瓦礫堆尋獲太陽系最古老的岩石「安格拉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員估計,「安格拉王」大約是在45.6億年前、太陽系仍是一團氣體和塵埃形成的。這塊隕石在19世紀落入里約南海岸城市安格拉王(Angra dos Reis)附近的海中,被3位居民在距海面僅兩公尺的地方尋獲,捐給國家博物館。

巴西新聞知性節目「奇幻人間」(Fantastico)報導,里約國家博物館起火時,「安格拉王」因收放在一個鐵箱而受到保護。

除了這塊隕石外,研究員亦從瓦礫堆中尋獲已有逾萬年的美洲大陸最古老人類化石「露西亞」(Luzia)約8成頭骨碎片。

國家博物館考古學家羅德里格斯(ClaudiaRodrigues)指出,被尋獲的隕石保存狀況良好。(編輯:陳惠珍)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