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睿攜手BHI成立美國子公司 首度跨足海外市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台睿生技和BioHealth Innovation, Inc (BHI)宣布合作共同成立台睿美國子公司,進駐美國第四大的生技園區,首度跨足海外市場,將開發癌症標靶抗體藥物及精準醫療檢測試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睿生技總經理簡督憲表示,很高興能在BHI的協助下踏出立足美國的第一步。台睿生技有豐富的新藥開發經驗,BHI有商業合作與布局的管道,兩者的結合將加速台睿的國際布局。

台睿資深副總朱伊文表示,BHI是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區域創新育成機構,BHI將協助尋找合作夥伴及資金,開發對抗Nodal蛋白的抗體藥物。該技術是台睿於2017年從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成功技轉獲得的產品,是全新單株抗體。

Nodal是一種只出現在惡性腫瘤的分泌蛋白,可以引發腫瘤的快速生長、轉移以及抗藥性。一般 Nodal蛋白只在胚胎時期產生,控制細胞的分化功能,但在癌症形成的過程中會重新被激活,目前已在許多動物實驗中顯示可以針對抑制Nodal來逆轉癌症的進程,並有潛力對抗因癌症藥物治療所造成的抗藥性。

朱伊文表示,Nodal單株抗體是新一代的抗癌機制,目前全球尚無針對此標靶所開發的藥物。美國台睿也將同步開發伴隨式診斷試劑,以精準的判讀那些病人可以從這項標靶治療中獲最大效益。(編輯:林沂鋒)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