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戴美玉柴燒陶藝展 今於逢甲大學開展

▲2018戴美玉柴燒陶藝展今於逢甲大學開展
,呈現陶土與焰火融合之舞
(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0.23)
▲2018戴美玉柴燒陶藝展今於逢甲大學開展 ,呈現陶土與焰火融合之舞 (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0.23)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戴美玉女士繼「2014焰舞-柴燒陶藝展」之後多年仍創作不輟,今再將於逢甲大學圖書館以「2018焰舞2-陶說」呈現新的心血創作,戴美玉今年特別從她150多件手作當中精挑細選出80件陶藝作品耳目一新展出。展出期間從今10月23日至11月9日,呈現陶土與焰火的融合驚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美玉陶藝創作不輟,融合中華文化傳統哲理與現代之美(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0.23)

戴美玉女士身為苗栗縣商業會理事長,並繼續攻讀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及逢甲大學中文系博士班,她將中國文學融入陶藝創作,走出自己的路線,所以戴美玉理事長在第2次柴燒陶藝創作展,將可欣賞到其作品風格變化大膽、簡潔有力,她在原料中加入了玻璃、白沙、瓷土….等,使得傳統陶與瓷的界限逐漸模糊,視覺意境更為耳目一新。


▲藝術、學術、商界人士於戴美玉陶藝創作展會場中共襄盛舉 (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8.10.23)

戴美玉理事長此次創作,共分4次燒窯,總共淘汰了60多件產品,精選出80餘件作品收藏於作品集中,由於每次燒窯時的氣候、溫度、溼度、木材等都有一些差異,因此每次燒出的色澤、濃淡亦富自然變化,益增作品的美感。

戴美玉女士表示,土、火、窯延伸出來瞬間軌跡與火韻交織成的華麗靜謐,將在「2018焰舞2-陶說」中呈現。這次強調陶坯本體的流線、窯火痕跡及自然落灰,不同角度各有風情,將柴燒注入擬人化的特性,如舞者搖曳的姿態、如風之飄曳、如水之淙淙、如花的柔媚、如山岳般的峭拔,讓大自然的生活藝術之美融入柴燒陶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