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主教被控性侵案證人暴斃 教會人心惶惶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62歲的神父卡圖塔拉是印度主教穆拉克(Franco Mulakkal)被控性侵修女案的關鍵證人,昨天被發現突然死亡,使得教會人心惶惶,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屬於「耶穌傳教士」(Missionaries of Jesus)的一名修女今年6月向克勒拉省(Kerala)警方報案,指控主教穆拉克2014年至2016年間,性侵她十多次,案件正在法院審理中。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62歲的神父卡圖塔拉(Kattuthara)曾上法庭針對穆拉克被控性侵修女案作證,沒想到昨天被發現死於旁遮普省(Punjab)阿蘇雅(Dasuya)。

首先發現卡圖塔拉死亡的廚師表示,本月22日上午9時許他送早餐到卡圖塔拉的房間時,敲門沒有回應,因而通知修女莉莎貝斯(Lisabeth);莉莎貝斯說,他們打開門後,立即把卡圖塔拉送到醫院,經急救後,仍宣告死亡。

莉莎貝斯指出,卡圖塔拉的房間內有藥片和嘔吐物,卡圖塔拉因為罹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臟病等,必須服用藥物。

警方說,初步看來,這是一起自然死亡事件,但已請法醫小組對卡圖塔拉遺體進行解剖與化驗,進一步了解死亡原因。

死者家屬要求警方進一步調查,因為卡圖塔拉在為穆拉克被控性侵案作證後,曾遭威脅,懷疑這是一起謀殺案。

與控訴遭主教性侵修女住在一起的安努巴瑪(Anupama)等5名修女,在獲知作證的神父卡圖塔拉死亡後,非常害怕,修女安努巴瑪說,神父卡圖塔拉死亡是一個謎,這讓她們感到害怕。

報導說,雖然主教穆拉克涉性侵修女案還有十多名證人,但此事確實讓其他證人產生害怕與退縮之意。(編輯:施燕飛)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