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有廣播故障!」普悠瑪乘客作證:他是唯一道歉的人

▲「司機有廣播故障!」普悠瑪乘客作證:「他是唯一道歉的人。」(圖/翻攝自臉書)
▲「司機有廣播故障!」普悠瑪乘客作證:「他是唯一道歉的人。」(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普悠瑪翻覆意外,台鐵今( 24 )日指出,司機員在事故發生前僅通報空調故障,且擅自關閉 ATP 時調度員並不知情。台鐵的處理態度及說法引發大批網友不滿,還有當時在列車上的網友看不下去,出面指出「司機是唯一在車上就道歉的人」,替司機員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投書臉書粉絲專頁「台北蜂鳥」論壇,表示看到宜檢和台鐵的說法真的很生氣,當天自己就坐在 4 車 21 座次,種種證據顯示台鐵一直在說謊,「明明司機一路有不斷求援、明明宜蘭上車的檢測員判斷列車無法修復、明明司機關 ATP 時有通報」,但台鐵都沒有承認繼續開的決策是他們下的,沒有承認 ATP 的確被人為關閉。

他也提到,檢調只憑個人偵訊跟台鐵提供的資料,在連過彎車速都無法提出佐證的情況下,提出「一百都有可能」這種話,甚至罕見地在很短的時間內公布司機員過失,質疑「是一個檢調人員應該輕易說出口的嗎?這種看似快速偵辦、實則虛無的調查結果,真的可以令受害者跟家屬接受嗎?」更痛批台鐵和政府「只想趕快推一個戰犯出來讓大家有情緒的出口」,把責任都推給基層員工。

最後,他呼籲「如果我們輕易的接受這樣的做法,是否讓台鐵未來更加肆無忌憚的不把人命當回事?是否讓政府在台鐵改革上依舊馬虎?」沒有哪個事故是可以由肇事者自己調查的,鐵路事故也不例外,「我們不需要戰犯,請給我們真相;請正視問題,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貼文一出,有當時也在列車上的乘客表示「我能證明司機有廣播說車子有問題,還為重新啟動停電而道歉!需要證人,我帶小孩都能去作證!司機是唯一在車上就道歉的人,至今台鐵都沒有道歉也沒能給交代!」不願司機有委屈;其他網友則留言「重大災難,原因通常不會只有一個」、「希望能全面解決這個積弊已久的系統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