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文化嘉年華熱鬧登場 秋天饗宴展現離島內涵

▲澎湖文化嘉年華活動串連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縣內外特色表演團隊熱鬧登場(圖/張塵攝 , 2018.10.28)
▲澎湖文化嘉年華活動串連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縣內外特色表演團隊熱鬧登場(圖/張塵攝 , 2018.10.2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了推廣澎湖縣的文化特色所舉辦的「澎湖文化嘉年華活動」,首次串連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縣內外特色表演團隊,在28日以「秋風吹起 相約澎湖」的多元文化展現為主題,在澎湖縣文化園區演藝廳前表演廣場熱鬧展開,一共吸引超過500人前往參與一場秋天的文化饗宴,展現離島居民的深厚文化內涵,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在忙碌的競選行程中皆前往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2809
▲「皇媂樂團」以震撼的戰鼓表演揭開序幕 讓大家沉醉在古典現代交織的優美音樂之中(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8)

嘉年華活動的開場是由知名的「皇媂樂團」以震撼的戰鼓表演揭開序幕,10分鐘的精彩表演,充分的展現戰鼓表演之力與美。後續緊接著由菊之音管絃樂團、加一吉他、湖西國中管絃樂團以及星聲代合唱團進行精彩之藝文表演,使活動充滿美妙的天籟之音。

107102810
▲菊島行動圖書車造型可愛相當受到民眾歡迎(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8)

同時,活動現場有「好秋文化市集」、「藝文表演活動」以及「集章闖關活動」等三項主要活動,其內容包含有澎湖博物館家族成果展現、澎湖在地及縣外的藝術文化表演團體、社區在地及異國料理、澎湖在地文化工藝展現等,並有許多體驗活動,讓參與者更了解澎湖文化多元性及包容性,並從中引起民眾對博物館、文化保存、社區營造以及海洋永續的興趣及關心。

陳光復致詞時說,文化局戮力推動澎湖在地文化活動已有豐碩之成果。為展現澎湖多元之文化面向,107年文化嘉年華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辦理讓民眾有更多機會接觸地方文化館舍、表演團體及藝文欣賞,今年度擴大結合社區營造、農村再生等議題,創造澎湖文化共同發展,邀請民眾在放鬆的心情中感受澎湖文化嘉年華活動的藝文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