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的材料公園特展 台中草悟道登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9日電)迎接11月3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草悟道勤美術館邀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舉辦「隈研吾的材料公園」展覽,約40件戶外大型及互動參與作品,營造互動共享樂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出記者會今天舉行,隈研吾、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勤美集團創辦人何明憲、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與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何承育等出席,廖婉如更一一參觀所有作品。

隈研吾表示,台中有綠帶,且氣候很好,很舒服怡人,其他城市很少有這樣的綠帶,有別於他之前在東京及上海的展覽,為呼應台中綠帶而訂展覽主題為「材料公園」,希望讓觀眾找回如在家觀看藝術品一樣的自在,就像是他送給台中市民的情書。

隈研吾與勤美集團合作打造「勤美之森」設計也在展場中以模型呈現,透過隈研吾「負建築」風格,將草悟道周邊環境變主角,消除自然與建築間藩籬,以國際級規格勾勒未來勤美術館、教堂與開放休憩綠地街廓,打造共生共榮藝術文化生活軸線,呼應台中國際級宜居樂活城市遠景。

林廷芳表示,「勤美之森」代表勤美集團體現草悟道與台中人文關懷承諾,透過企業自發性整體街區營造,打造有高度與前瞻性的總體設計場域,成為大眾生活與文化重要資產與平台,希望成為未來台中人、台灣人甚至是國際驕傲。

展覽從11月3日起到12月30日在勤美術館展出,隈研吾集結多項經典作品包括日本表參道、法國白朗峰及義大利卡薩爾格蘭德等地建築模型,也有大型戶外裝置,還可透過影像觀看、虛擬實境裝置及參與式多類作品,讓觀展民眾深刻體會隈研吾式魅力。(編輯:李明宗)10710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