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7成女性有尿失禁困擾 醫生建議這樣做

▲久明美容醫學診所林佳蒨醫生針對女性私密處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圖/久明診所提供)
▲久明美容醫學診所林佳蒨醫生針對女性私密處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圖/久明診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最怕的就是「變老」,臉上多條皺紋、頭上多根白頭髮、吃少卻還是變胖,種種老化跡象都讓女人無法忍受,無所不用其極就是想要有少女般身體,但就連私密處也難逃老化的魔爪,久明美容醫學診所林佳蒨醫師指出,女性生產或是老化後,有一半都會出現漏尿狀況,只要大笑、跑步等姿勢改變,就會不小心滲尿,「放遠全世界來看的話,將近7成女性都有機會遇到尿失禁的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樣的狀況可稱之為是「應力性尿失禁」,林佳蒨解釋,以字面上解釋,如遇到腹部壓力比較大,就會產生尿失禁狀況,像是咳嗽、大笑或跑步,只要改變姿勢,腹壓升高就會漏尿;而從生理結構上來看,正是因為骨盆底肌沒有力氣的因素才會造成應力性尿失禁,而骨盆底肌無力的原因很多,主要統計分析結果是與生產或更年期有直接關係,林佳蒨說:「不論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媽媽都經歷了40周孕期,承受很重的腹壓,就會造成漏尿狀況。」

S__8552452 ▲不少女性因私密處問題感到困擾,選擇求助醫學。(圖/久明診所提供)

林佳蒨指出,以生過2個孩子的35歲母親為例,剛生產完很可能會因為大笑、彎腰抱小孩就會有要滲尿的感覺,「雖坐月子能幫助減緩這樣症狀,但依舊會隨著自然老化、年紀增長、體重過重或是反覆泌尿道感染造成細胞脆弱等因素,導致應力性尿失禁產生。」

而如何能夠預防及改善?林佳蒨分析,首要推薦的就是持續運動,像是「凱格爾運動」就是針對骨盆底肌訓練,再則可以多泡溫水澡促進循環、提升體溫;但目前仍有不少女性因尿失禁問題求助醫師進行雷射治療;林佳蒨解釋,來診所的患者多半是輕度、中度尿失禁狀況,一個月平均會有2次或2次以上有漏尿感覺,甚至還會聞到味道,這時就會建議做像是「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可用非侵入性治療,讓黏膜層緊緻增厚、陰道內徑縮小,但是較嚴重的尿失禁還是需要考慮以手術方式加強矯治,屬於侵入性治療。

台灣衛福部核可的「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針對女性輕至中度應力性尿失禁,改善漏尿等困擾;林佳蒨深入解釋,主要是用雷射加強陰道黏膜細胞汰換速度,加上熱效應可以促進細胞再生,啟動膠原蛋白重組機制,產生彈性。

林佳蒨舉例,接受「FOTONA婦克漏黛娜蜜私皇后雷射」最明顯就是尿失禁症狀減少,「至少內褲不會一直濕濕的、還有味道。」治療也讓黏膜細胞汰換更生,陰道維持濕潤狀況,不易有萎縮性陰道炎或乾澀的感覺;林佳蒨表示,雷射手術無傷口、無恢復期,首次雷射就能汰換6至7成細胞,按照療程連續做到第3次就可達到天花板效應,也就可以成功解決女性困擾,約12-18個月後,再次進行療程即可維持療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