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對金庸!黃創夏曝書中「這名字」讓2300萬人熟悉又痛心

▲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病逝香港,享壽 94 歲。(圖/翻攝自微博)
▲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病逝香港,享壽 94 歲。(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金庸)昨( 30 )晚逝世於香港養和醫院。讓黃創夏不禁想起,金庸《連城訣》小說中,男主角有個 2300 萬台灣人最熟悉,也最痛心的稱呼「空心菜」,他說,想想真是「愧對金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一生中共著有 15 部武俠小說,其中《連城訣》相對於其他數度被翻拍成劇的武俠小說而言,較鮮為人知。《連城訣》中男主角狄雲為人淡泊名利,性格單純直率,兒時有個「空心菜」的暱稱。經歷蒙冤、越獄、復仇等事件後,他領悟到人性醜陋的那面以及江湖中的無情險惡,決定歸隱深山。

武俠泰斗金庸昨日逝世,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 31 )在臉書發文表示,《連城訣》被翻拍成劇的次數很少,在金庸的作品中,這部書也是最讓人忽視。但《連城訣》男主角卻有個 2300 萬台灣人最熟也最痛心的稱呼「空心菜」,想想真是愧對金庸。並指出小説中,男主角狄雲最善良而最悲慘;現實中,除了「空心菜」,其他人等善良而悲慘...。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