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耍花槍? 洪耀福:韓國瑜閃躲與陳其邁辯論,很奇怪

▲專家分析,韓國瑜從 7 月至今的「網路口碑」不論在質與量上都一路狂贏對手,「陳其邁能不緊張嗎?」(圖/NOWnews 資料照)
▲專家分析,韓國瑜從 7 月至今的「網路口碑」不論在質與量上都一路狂贏對手,「陳其邁能不緊張嗎?」(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南投隨行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發的網路現象備受關注,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31日表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已經邀請韓國瑜辯論,「但韓國瑜在閃躲。選市長,不敢辯論,很奇怪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透過候選人不同觀點交相辯論,讓事理、路線更加清晰,這正是選民所需要,因此論辯是很正常的事。陳其邁陣營目前正在邀請韓國瑜辯論,他覺得這是好事情,讓高雄人聽聽看,誰對高雄的論點是正確的。

洪耀福也指出,辯論不是耍花槍,必須要有深厚的基礎,「韓國瑜在閃躲,選市長不敢辯論,是很奇怪的事情」。洪耀福表示,他很期待高雄市能有不只一場精采的辯論,候選人要把對高雄的規畫與展望說清楚,「最後總得要『主帥對決』」。

洪耀福分析,高雄市長選戰是一種「價值選擇」。民進黨執政三十幾年,從過往民調來看,超過五成多民眾認為,民進黨執政對高雄帶來進步,也有五成多民眾肯定民進黨的政績,這都是民進黨的基礎。但部分年輕人一出生,就是民進黨執政,因此無法對比,也無法比較之前與之後,欠缺比較值。

洪耀福說,南部年輕人抱怨「經濟差、就業機會不好、薪水低」,這也不能說錯,問題在於台灣的國家發展「重北輕南」,這是長期且急迫要解決的問題。地方政府只能把縣市建設做好,如果要扭轉國家總體結構,單就地方政府的力量很困難。相對的,中央政府要承擔長期「重北輕南」比較多的責任,因此民進黨才會積極呼籲外界改變。

洪耀福說,目前南北經濟發展結構失衡,如果因此怪罪民進黨,這對民進黨不公平。這不是民進黨推卸責任,想推給馬英九或國民黨,但過去的政策,確實造成高雄長期不如台北、新北,甚至桃園,這是公允的問題,社會可以討論。

洪耀福表示,若說民進黨過去做得不夠,民進黨是要檢討與努力。但高雄市過去是在馬英九中央執政下度過,現在應該要讓民進黨彌補過去中央政府不足的地方,要南北平衡,對國家發展才是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