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參訪寧波 一睹舟山港繁忙實況

▲寧波舟山港董事會秘書蔣偉與兩岸記者代表合影。(圖/資料照片)
▲寧波舟山港董事會秘書蔣偉與兩岸記者代表合影。(圖/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寧波,古稱明州、鄞縣,在長達數千年的文明史中,積澱了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孕育出襟江帶湖、山林交錯的城市風貌。10月29日至30日,參加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的兩岸記者來到寧波,探訪其對外開放40年來的驕人成績,以及為台灣人創造的新機遇、打造的新平臺、開闢的新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两岸新媒体大陆行记者团在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快闪。
▲兩岸新媒體大陸行記者團在寧波市鄞州區灣底村快閃。(圖/資料照片)

「全球10個車載安全氣囊中有3個是均勝的產品」均勝集團副總裁郭志明自豪地對兩岸記者說「均勝已成為寶馬、賓士、奧迪、大眾、通用、豐田等汽車製造商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總部座落於寧波的均勝集團,是一家從事汽車安全產品、汽車電子、新能源汽車技術、工業自動化等產業的企業。

據郭志明介紹,近些年來,均勝不僅“引進來”,而且還大膽地“走出去”,利用雄厚經濟實力多次實施海外併購,先後收購了德國、美國、日本的汽車公司、機器人公司等,成功實現技術轉型升級和競爭力提升。「通過併購,均勝可獲得外國優質的資產、先進的技術和儲備的人才,這有助於它成為一個研發、生產和銷售基地遍佈全球的跨國集團」旺旺集團總部媒體公關總監李國彥對該公司表示非常佩服。

“江中船出海中去,洋外帆從天外來”,這是清代詩人李調元描述乾隆年間寧波對外通商的詩句。如今,這一繁忙興盛的場景仍在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上演。在紀念改革開放40年的今日,寧波舟山港已有243條集裝箱航線,2017年貨物輸送量居全球第一,集裝箱輸送量居全球第四,完成了百年前孫中山構築的東方大港設想,真正實現了港通天下。經寧波舟山港董事會秘書蔣偉介紹,該港口與臺灣地區高雄、台中、基隆等3個港口也保持著貨物往來。

臺灣指傳媒社長游勝鈞表示「寧波舟山港業務繁忙,自動化程度高,又臨近舟山群島這一旅遊勝地,將人文美與自然美有效地結合起來,大陸發展港口的經驗值得台灣尤其是高雄借鑒」。

「寧波與22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投資貿易關係,2017年自營進出口總額超過1000億美元,累計實際利用外資超過500億美元,對外投資超過100億美元 」中共寧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胡軍在會見兩岸記者時這樣介紹道。

两岸新媒体大陆行记者团走进均胜集团。
▲兩岸新媒體大陸行記者團走進均勝集團。(圖/資料照片)

寧波對外“大開放”不僅是歐美地區和世界其他各國,也包括臺灣地區,不僅助推寧波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而且還為在當地求學、創業、就業的台灣人,撘建了一展才華的舞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