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稱韓國瑜是「無料蛋塔」 孫大千:真輸了不就笑掉大牙

▲日前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洪正出面爆料,指韓國瑜根本是「貴族世家」;對此,韓國瑜表示傻眼。(資料圖片/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7)
▲日前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洪正出面爆料,指韓國瑜根本是「貴族世家」;對此,韓國瑜表示傻眼。(資料圖片/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7)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大選進入22天倒數,高雄市長選情因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帶起旋風,備受外界關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評論是「蛋塔現象」,無料就是無料。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日回酸說,在高雄執政超過20年的民進黨,最後被一顆「無料的蛋塔」給打敗,「這不是笑掉全天下人的大門牙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昨日以「蛋塔現象」形容韓國瑜旋風,無料就是無料,並且講的越多,馬腳就漏得更多;而韓提到「高雄不要談政治,要全力衝經濟」,聽起來很有道理,但這是香港親中派的論點,難道高雄沒有管政治的實力嗎?

孫大千表示,韓國瑜的說法和香港親中派有什麼關係?他講的不就是民進黨嗎?在高雄市拼了20多年的政治,卻把經濟搞得一塌糊塗。如果真的照洪耀福所說,「超過五成的高雄市民肯定民進黨執政的政績」,那不就好棒棒嗎?還要擔心什麼呢?

孫大千說,洪耀福把「重北輕南」的責任推給了中央政府,難道過去三年不是民進黨在執政嗎?「你們是都在睡午覺嗎?」

「韓國瑜沒有污辱高雄市,是民進黨作賤了高雄市。」孫大千強調,韓國瑜只不過是揭開了民進黨長期以來欺騙和麻痺高雄人民的謊言,民進黨習慣用「自尊」和「驕傲」這些虛浮不實的言詞,來掩蓋貧窮和失業的真相。民進黨現在所面對的不是韓國瑜一個人,而是高雄人民「集體的自我覺醒」。

而針對洪耀福說,高雄本來就是移民社會,高雄人去世界或台灣各地做生意怎麼會是北漂,這是高雄人的驕傲。孫大千表示,不得已離鄉背井、北上打拼的「北漂青年」,跟「移民社會」能夠扯上什麼關係呢?如果能在自己的故鄉,找到一個待遇合理的工作,誰又願意離開家人,隻身到異地生活呢?

孫大千批評,不同情這些青年朋友心中的苦,居然還要來瞎扯什麼「高雄原本就是一個移民社會」,所以照洪耀福的意思,高雄青年原本就是活該倒楣,應該「飄」出去工作的嗎?真的嫌票太多了嗎?

最後,孫大千說,順便提醒一下,如果民進黨真的認為,台南和嘉義並不是「又老又窮」的話?也許下一次,這兩個地方你們都會失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