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獲控股股東借款10億 中金:利多5G發展 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興通訊 (0763-HK) 繼上週四 (10 月 25 日) 預告今年虧損約人民幣 62 億至人民幣 72 億元之後,10 月 31 日再公布向控股股東中興新通訊借款不超過人民幣 10 億元,將以其持有的中興微電子股權作抵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金表示,預計借款利率保持較低水準,有利於公司抓住 5G 行業機會,給予中興通訊 H 股目標價港幣 20 元,維持「推薦」投資評級。

中興通訊今 (1) 日延續前一交易日漲勢,股價開高走高,午後一度大漲 7.53%,截至發稿,報港幣 12.48 元,漲 4.348%;中興 A 股報人民幣 17.2 元,漲 1.59%。A、H 股溢價約 55%。

中興通訊H股走勢 (圖:新浪財經)
中興通訊 H 股走勢 (圖:新浪財經)
中興宣布與控股股東中興新訂立借款合同,中興新同意提供不超過人民幣 10 億元的借款,共分為 2 筆借款,上限同為人民幣 5 億元,各自可分多批提取,借款期限為 1 年期,到期時雙方可協商延長借款期限。

借款利息會按季支付,利率會按照市場化的原則確定,到期時會一次性全數償還。

中興新持有集團 30.34% 股權,集團旗下的中興微電子主要從事集成電路的設計、生產及銷售,集團一共持有 68.4% 權益,當中 16.17% 股權會作為借款的擔保。

集團指出,借款將會用作產品研發投入,董事會已批准訂立借款合同,當日生效。

中興上週公布第三季財報,指今年 6 月中被美國罰款約 14 億美元,令集團 9 月底的現金降至人民幣 154.7 億元,較 2017 年 12 月底的人民幣 334 億元,減少人民幣 179.3 億元或 53.6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