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特勤人員涉毒遭逮 國安局:記兩大過汰除

▲蔡英文總統認為供水無虞及為品質把關是政府對澎湖離島居民不變承諾(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2)
▲蔡英文總統認為供水無虞及為品質把關是政府對澎湖離島居民不變承諾(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2)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一名林姓校級軍官,上(10)月27日休假返回彰化期間,遭警方查獲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這也是今年傳出第二起特勤人員涉毒遭逮案例。國安局今(6)日表示,該名涉案人已經記二大過汰除退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局表示,特勤中心林員於10月27日晚間 ( 休假期間 )遭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警員查獲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 , 次日彰化地檢署以一萬元交保候傳 , 絕無訛傳販毒情事。

國安局強調,經查林員未擔任總統、副總統隨扈任務 , 於特勤中心負責行政幕僚 , 總統維安未受影響 。 本局特勤中心得知上情 , 深感慟心 、 絕不包庇 , 立即進行行政調查 , 林員涉法行為 , 依「 刑懲併行 」 原則暨相關規定 , 召開人評會 , 已經記二大過汰除退伍 , 另併案檢討懲處相關督導不周人員。

國安局表示,「 反毒工作 」 及 「 軍法紀教育 」 為本局特勤中心長期貫徹重點任務 , 決定擴大稽核力度 , 依「 特定人員尿液採驗辦法 」 之規定 , 進行自清行動 , 且針對所屬同仁全面執行 尿液 採集 、 生活區域清查等 , 並將持續加強 「 反毒宣教 」 工作 , 確保單位內部清流與純淨 , 維護團隊榮譽 。

總統府6日上午對此回應表示,經查證,該名人員於特勤中心擔任行政幕僚工作,並非總統、副總統隨扈人員,而為端正軍紀,也支持主管機關對任何類似違法犯紀行徑,給予最嚴厲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