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車市競爭加劇 中華車Q3獲利年衰退13%

▲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裕隆提供)
▲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裕隆提供)

鉅亨網

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 (2204-TW) 今 (9) 日董事會通過第 3 季財報,稅後純益 8.6 億元,季增 15.85%,較去年同期衰退 13.36%,每股純益(EPS)0.63 元,由於近來兩岸車市成長力道減緩,汽車業獲利表現是否衰退,值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車約有 30-40% 的獲利來自在中國的轉投資事業體,除國產車市表現弱,加上中國車市近來進入調整庫存階段,導致傳統旺季獲利表現不如去年;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29.2 億元,年減 10%,EPS 2.14 元。

中華車進一步說明,台灣車市中,國產車競爭壓力不小,而在中國,成車庫存量大增,產生殺價競爭情況,儘管轉投資金雞母福建奔馳 (賓士) 銷售仍樂觀,但東南汽車壓力就比較大,是造成中國事業衰退的主要原因。

中華車第 3 季合併營收 81.69 億元,年減 8.07%,已呈現連 5 季衰退態勢;累計前 3 季合併營收來到 217.21 億元,年減 12.3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