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有沒有選舉行情?財長這麼說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NOWnews資料照)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逼近 ,股民也期待台股有選舉行情,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2)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強調,平常心看待,影響台股的主要還是經濟基本面,而10月出口仍維持正成長,顯示國內經濟情況仍相當穩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五美股4大指數收黑,使日韓股市今日都開低,不過隨著陸股翻紅後,日韓股市也跟著上揚,而台股開盤跌23.21點,以9806.80點開出,沒多久由黑翻紅,目前上漲30餘點。

距離選舉投票日越來越近,投資人也期待台股有沒有選舉行情,對此,蘇建榮在財委會說,股市不是他主管,影響股市因素也很多,包括國際情勢、美國期中選舉等,這些元素都必需審慎觀察,但台灣10月出口還是正成長,顯示國內經濟基本面仍平穩。

至於亞太防治洗錢組織(APG)在國內針對本國銀行防治洗錢工作進行檢查,日前傳出台灣銀行機場櫃檯被APG突襲,發現過路客在台銀機場櫃檯換匯,未落實檢查護照及登記等標準作業流程(SOP),因此APG增列台銀13日赴會場應考。對此蘇建榮回應,會要求各公股行庫責成業務單位落實標準作業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