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PEC 蔡英文:讓台灣在數位經濟的亮點被看見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2)日接見即將出席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強調台灣不僅是全球數位經濟供應鏈的重要環節,在創新治理及促進包容性成長上,也可以做出許多貢獻,並期許代表團圓滿達成任務,讓台灣在數位經濟的亮點被看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第26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就要在巴紐舉行,今年的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她相信,在這個議題上,張忠謀領袖代表絕對是最適合的人選,可以代表台灣與世界領袖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近年來,智慧科技的興起,讓經濟模式面臨前所未有的轉變。數位經濟可以為企業、政府及個人,帶來創新和效率,但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像是數位落差、發展機會不均等問題。

蔡英文指出,台灣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推動開放治理,做了許多努力,也有相當的成果。張忠謀在科技產業和數位發展上,擁有卓越的經驗和影響力,希望這次透過張忠謀與各國領袖的交流,能夠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的努力,不僅分享台灣經驗,也為台灣開拓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也期許,政府相關部會與各顧問務必全力協助張忠謀,讓世界知道台灣不僅是全球數位經濟供應鏈的重要環節,在創新治理及促進包容性成長上,也可以做出許多貢獻。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各國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強調,透過APEC,台灣與各國之間將有更強的合作、更深的連結,相信在張忠謀帶領之下,代表團一定能達成任務,讓台灣在數位經濟的亮點被看見。

隨後,張忠謀致詞表示,他很榮幸能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會議,APEC會議是一個經濟會議,總統昨日在臉書上也有些提醒,所以,他會謹守分寸,模擬總統的心情。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圖 / 總統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