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能源局長新上任 前任落馬還在調查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國家能源局在前局長落馬被查50餘天後,今天迎來新局長。中石油天然氣公司總裁章建華成為這個部門成立以來首名能源央企出身的局長。而在前4任局長中,已有兩人於任內被查落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能源局今天上午召開幹部大會完成任命,53歲的章建華成為新局長,這個職務通常也會兼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中國能源局於2008年成立,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管理,屬於副部級單位。2012年,第二任局長劉鐵男被實名檢舉涉嫌學歷造假、巨額騙貸。2013年,他因涉貪腐和中石油窩案相繼被查,此後能源領域反腐餘震不斷。

今年9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第4任局長努爾.白克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落馬。

章建華曾在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石化)工作30年,2016年7月出任中石油天然氣集團總經理。此前,總經理廖永遠被宣布接受組織調查,這個職務懸缺長達16個月。

2017年6月,章建華升任中石油天然氣公司總裁。

章建華還是中共19大代表、第19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