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選舉再查獲賄選 累計6人被羈押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地檢署又查獲現金買票賄選,牡丹鄉某鄉長候選人的1名樁腳被羈押,另1樁腳交保;截至今天下午,屏東5合1選舉共有10人因賄選遭聲押,其中有6人被羈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牡丹鄉共有3人競爭鄉長選舉,屏檢接獲某鄉長候選人涉嫌現金賄選情資,12日前往候選人郭姓及王姓樁腳住處進行搜索,並傳喚2人到案說明;檢察官認為郭、王兩人共同涉嫌以每票新台幣500至3000元為某候選人買票,王姓樁腳聲押獲准,郭姓樁腳諭知10萬元交保。

屏東5合1選舉已有10名候選人及樁腳被聲押,其中6人被羈押;被羈押的有4名是鄉代候選人,有1名村長候選人,另1位為樁腳;而鄉鎮市長選戰,牡丹鄉是第一個被查獲有賄選的鄉鎮市。

屏檢表示,近10年來,檢舉情資查辦賄選案件成案並已核發檢舉獎金件數共112件,發出獎金高達4276萬2500元,再次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編輯:陳政偉)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