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即使美元回檔 市場偏好不變、歐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脫歐又有重大進展,在傳出英國內閣通過脫歐協議草案後,英鎊周三再度大漲,一度重回 1.3 重要關卡,美元指數則退守 97 大關,今晚市場將關注有「恐怖數據」之稱的美國零售銷售指標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BK:即使美元回檔 市場偏好不變 
BK Asset Management 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認為,美國經濟強勁、穩步升息以及美元的避險地位,美元上漲的支撐仍穩固,即使美元稍有回檔,也幾乎是主要貨幣因為本地因素而反彈,並非市場對美元的偏好轉變。

英鎊兌美元周四亞洲盤力守 1.3,東京三菱日聯銀行 (MUFG) 研究報告中指出,英鎊上漲仍有強勁阻力,即使脫歐協議最終達成,可能漲幅也將受限。

英鎊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東京三菱表示,即使達成協議也只是避免無序脫歐的第一步,除非市場確信可以避免無序脫歐,英鎊未來一年才有望穩步走高,此外,還需要觀察英國 2019 年的整體經濟表現。

ING:歐元受限下降趨勢須先突破
荷蘭國際集團 (ING) 發布報告,從技術面來看,歐元兌美元近期走空不變,只有突破 1.139 上方,才能將走勢轉為中性,開啟長期跌勢中的盤整行情。

ING 分析師表示,歐元兌美元受限於下降趨勢線所在的 1.139,未能突破前,儘管反彈至 1.1310 附近,也只是為空頭重新做空鋪路;歐元兌美元若跌破 1.1215 低檔支撐,則將重啟跌勢,進一步下看至 1.115。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