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台鐵調整班次 最快12/20上路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6日電)提升台鐵安全,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承諾調整班次,落實養護時間,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說明,減班計畫仍在檢討,最快12月20日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翻覆事件後,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率台鐵局長張政源提出改革方案,其中調整班次,增長養護時間是一大重點。

吳宏謀也表示,調整列車時間涉及旅客權益,若早晚前後兩端列車調整,會請公路客運和計程車共乘協助替代交通方式,另外也得將相關訊息傳達給旅客。

台鐵局長張政源說,調整班次並非單純減班,主要是檢視利用率低的班次,另外,也會規劃直達、跳蛙班次,待台鐵評估完成後就會向大眾公布。

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說明,目前除了南港到樹林夜間維修時間約4.5小時外,其餘區間夜間維修時間都有5小時,目前減班規劃仍在評估中,最快12月20日才會上路。(編輯:張芷瑄)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