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聚焦農政 潘孟安重銷外蘇清泉聯合南高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在第2次電視公辦政見會表示,將聯合高雄、台南讓農漁產能夠穩定供貨銷外;對手潘孟安說,上任時就外銷農漁產到中東去,還首創全台辦商洽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清泉表示,上午去市場拜票發現高麗菜一粒新台幣20元,產地一粒才8元;今年又是暖冬,重覆每年在做的事,一卡車一卡車地買蔬果送到學校去,幫農民促銷農產。

蘇清泉說,出生農家,播田割草養牛,相當了解農漁民的辛苦,這幾年來,也幫農漁民將產品銷到中國大陸,如果當選,農漁產將與高雄、台南區域聯合,讓產量能夠穩定供貨銷外。

蘇清泉並說,如果當選將打通阿塱壹古道的台26線,經濟與文化保育可以同時並重;也將與宜蘭、花蓮及台東聯合,爭取高速公路和鐵路,打開觀光的大門;並將推動長照保險法;與高雄合作管制空污污染源;與成功大學團隊合作,解決屏東到處都有的豬、雞臭味。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一開場就說,自己農村出生、賣過魚,所以非常了解農漁民生活,蘇清泉所說農漁產外銷,上任後就在做了,而且農漁產還外銷到中東去,還首創全台辦商洽會,也首創全台農漁民職災保險和農漁產品保險。

潘孟安強調,上任後,多在解決屏東的歷史共業,包括屏東被定位農業縣財政收入不穩定,上任以來,還了40、50年來負債的100多億元,也爭取高速公路和鐵路到屏東;對於偏鄉醫療和教育被忽視,他把醫學中心醫護人力引進到偏鄉和離島,並爭取高雄榮總及義大醫院屏東分院,同時,明年全縣國中小教室都可以智慧化等。

潘孟安強調,4年來媒合廠商進駐閒置工業區,創農業大學及青年學院,去年和今年屏東共增加1萬3000個就業機會;同時,從托育到安老都努力在做,讓年輕人能夠輕鬆留在家鄉。

無黨籍候選人李鎔任請大家投票時要支持愛家公投,他強調尊重兩性平權,但同性婚姻要修改民法則必須要以民生為考量。

潘孟安、蘇清泉和李鎔任都在政見中強調屏東縣長這次的選舉是君子之爭,潘孟安說「大家君子之爭,都希望屏東更好」;蘇清泉說「與潘孟安是好朋友,都會為屏東打拚」,李鎔任說,「台灣有這樣的民主社會與風範,民主會更進步」。(編輯:陳政偉)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