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酸韓國瑜?賴清德發文tag陳其邁:我們心中沒有嫌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今( 20 )日也是高雄氣爆第一階段通車 4 週年,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上分享「作陣行咱的路」歌曲,這首歌是高雄氣爆後,為了替高雄市民加油打氣所作,賴清德更 tag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希望一起來傳遞正面力量」,文中更提到「我們心中沒有嫌棄」,疑似暗酸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一席「高雄又老又窮」的言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上午在臉書分享歌曲表示, 4 年前的今天, 2014 年 11 月 20 日,就在高雄氣爆快滿 4 個月,災區主要受損的道路,在眾人的努力之下,第一階段通車了。

賴清德回憶,氣爆發生時,他是台南市長,第一時間跟陳菊聯繫,派員全力支援救災,非常了解災情的慘重,並指出「高雄市政府的事發應變及事後重建經驗,都值得我們市府團隊借鏡學習」。

在這場災難中,賴清德看見高雄人的堅強、勇敢、互助、關懷,後來台南也走過震災,讓他更加體會災後重建這條路上的傷痛和困難,只有了解痛,才會疼惜,「我們心中沒有嫌棄」,用疼惜的心情來守護建設家園,有信心來創造共同感動的未來,並呼籲大家「不論是高雄,還是台灣,我們凝聚正面力量,作陣行咱的路」。

▲行政院長賴清德臉書。(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臉書。(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據《 ETtoday 新聞雲》報導,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針對「沒有嫌棄」是否在暗酸韓國瑜所說的高雄又老又窮澄清,並非刻意回應任何特定個人,而是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經歷過震災,心有所感,因此回應也慘遭氣爆襲擊的高雄市,希望各界以正面態度看待高雄市的土地與人民,另外,也強調賴清德發文時間非上班時間,並無違反行政中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