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鎮長候選人涉賄遭起訴 二樁腳一併提起公訴

▲摸彩過程中當場交付洗髮乳補充包、鎝娜緹絲面膜、雞角刺、咖啡禮盒與在場之多位選民。(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摸彩過程中當場交付洗髮乳補充包、鎝娜緹絲面膜、雞角刺、咖啡禮盒與在場之多位選民。(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雲林西螺鎮候選人涉賄遭起訴,無黨籍西螺鎮長候選人鍾美雲涉賄以25萬元交保,20日雲林地檢署全案偵結,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另涉嫌幫候選人買票的許姓、羅姓樁腳一併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由檢察官施家榮指揮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偵辦雲林縣西螺鎮鎮長候選人鍾美雲賄選案件,已於11月15日偵查終結,認鍾美雲鎮長候選人及許姓、羅姓樁腳均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行賄罪,已提起公訴。

黃怡華表示,鍾美雲身為107年公職人員選舉雲林縣西螺鎮長候選人,於今年9月22日上午11時許起至下午1時許止,與許姓及羅姓共同在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353號即西螺鎮農會前,聚集100多位有投票權之西螺鎮選民舉辦競選總部成立之造勢大會,推由鍾美雲上台懇求選民支持,許姓負責舉辦摸彩活動,羅姓負責交通指揮及招待選民,活動現場並將摸彩獎品高級腳踏車1台(特獎,價值新臺幣2,850元)、腳踏車1台(頭獎,價值2,450元)、洗衣片3盒(貳獎)、牙周洗奈米琺瑯質牙膏30條(參獎,每條價值299元)、雞角刺3條(肆獎,每條價值87元)、咖啡禮盒4盒(伍獎,每盒價值199元)、鎝娜緹絲面膜20組(陸獎,每組價值87元)、草本防蚊液15瓶(柒獎)、芊雅洗髮乳補充包10包(捌獎,每包價值89元)及芒果乾10包(玖獎)等共97個獎品堆置在舞台上方及前方,以此方式對在場之選民為賄賂之行求,而後並於摸彩過程中當場交付洗髮乳補充包、鎝娜緹絲面膜、雞角刺、咖啡禮盒與在場之多位選民,以此方式對在場選民約定其投票權為一定之行使。

黃怡華強調,地檢署與警、調、政風等單位刻正積極致力於選舉查察工作,全力杜絕金錢、暴力及各種不法手段介入選舉。並再次呼籲候選人及支持者均應秉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投入選舉,不買票、不賣票,並提醒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本署對於不法犯罪,不問對象、黨派、身分,一律嚴速偵辦,期能營造乾淨之選舉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