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制度成絕響、征服制取消!《爐石戰記》電競明年大改

新頭殼 電競 / NOWnews
新頭殼 電競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爐石戰記》在近日正式宣布明年的電競賽事規劃,除了將把目前的HCT巡迴站點模式更改為三階段的「資格賽→全球規模大型線下賽事→職業賽」的電競制度架構,以讓更多玩家可以參加《爐石戰記》電競外,也宣布明年《爐石戰記》電競比賽全年將會送出超過400萬美元(約1億2,383萬元新台幣)的總獎金。官方也宣布將目前比賽主要使用的征服制取消,但尚未公布將改用何種賽制。另一方面,隨著新的電競架構,大師制度也將取消,但現有的大師們仍將在新賽季獲得獎勵。

新的《爐石戰記》電競架構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爐石戰記》電競。



新的《爐石戰記》電競架構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爐石戰記》電競。






2018年才剛大改的《爐石戰記》HCT賽制,明年又將迎來新一波的大更動。官方表示,為了解決HCT系統不夠平易近人,對新玩家來說沒有想像中友善,職業選手也難以維持其積分地位等問題,2019年將對《爐石戰記》電競進行一系列的更動。

賽事架構更動希望讓更多玩家能夠參與《爐石戰記》電競。



賽事架構更動希望讓更多玩家能夠參與《爐石戰記》電競。






賽事架構



一改目前以HCT積分系統及挑戰者盃為基礎的賽事架構,明年《爐石戰記》賽事將分為3個部分進行:「資格賽、全球規模大型線下賽事、職業賽」的三階層賽事架構。資格賽大部分為線上賽,明年春季開始,全年將舉辦數百場;玩家可以跨區參賽,方便玩家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資格賽獲選者,將可參加下一階段的邀請賽。

2019年將有3場邀請賽,採取線下賽賽制,每場將提供25萬美金(約774萬元新台幣)獎金。邀請賽獲勝者則將可參加《爐石戰記》最高殿堂:職業賽。

職業賽事為季節性的線上賽事,各區域獨立。職業賽事將於1月的《爐石戰記》世界冠軍賽後開始,並於年末舉辦的決賽達到最高潮。參加此等級賽事的玩家將依據表現獲得獎勵,並自動獲得參加前一階所有全球線下賽事之邀請。

賽制



另一方面,為了讓初次觀賞賽事的觀眾也能快速了解賽況,《爐石戰記》現今賽事主要採用的「征服制」賽制也將取消,官方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新的賽制。

大師獎勵也相應有所更動。



大師獎勵也相應有所更動。






大師系統與過渡賽季



今年的賽事更動重點之一「大師系統」也將因為新的賽事架構走入歷史,但官方也保證已經獲得大師資格的選手們不會損失權益,他們仍會獲得相應的獎勵;而第1季積分將不會在原定的2018年12月1日歸零,選手們將獲得一個新增的「過渡賽季」,自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止,選手仍能繼續從各巡迴賽站、HCT 冬季季後賽、以及 HCT 冬季冠軍賽等贏取積分以爭取大師資格,但過渡賽季時無法在天梯獲得積分。

延伸閱讀

 《鬥陣特攻》台灣選手踏上OWL殿堂!Baconjack加盟成都隊

(影)《爐石戰記》全明星賽陣容曝光!總決賽將登華視頻道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