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生吃高麗菜稱美味 籲請支持農民多吃菜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縣府團隊、企業及民意代表們,籲請國人支持農民。(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06)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縣府團隊、企業及民意代表們,籲請國人支持農民。(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06)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今年台灣的農、特產品盛產由南到北都盛產,却連番因為「銷售」的問題,而如嘉義縣長張花冠所言「哀鴻遍野」,農民「苦不堪言」,政治的意識形態作遂,嚴重阻礙農民的生計,難怪農業縣的選舉幾乎都「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荔枝、香蕉、鳯梨等農作,都是農民的大宗農產,今年却連番遭到產銷失衡的惡運,讓農民血本無歸,叫苦連天;冬季到來,高麗菜、青花菜等價格仍然很不美麗,中央政府農管單位幾乎一點辦法都没有,面對盛產的農作,農民只能自求多福,有的農民乾脆開放讓民眾「無料」的自由下田「自行採收」,以免雇工請人協助收成,仍造成不敷成本的悲劇。

嘉義縣長張花冠透過私人交情,央請華南銀行、大成長城、嘉義大遠百等企業主,到六腳鄉協助認購61000公斤高麗菜、青花菜。今(6)日上午張花冠率縣府團隊、當地鄉長、議員等民意代表,一起前往六腳鄉「崙陽合作農場」了解農產裝箱、出貨情形。

張花冠首先感謝企業主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協助菜農度過難關。

張花冠表示,高麗菜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鈣、鐵、磷含量在各類蔬菜中也名列前5名,還有抗氧化效果絕佳的維他命C、能保護胃粘膜的維生素U,以及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K,是最營養、最優質,且最耐儲存的蔬菜之一。

張花冠現場即摘吃生鮮的高麗菜葉,頻稱美味。張指出,市面上常見的「初秋」品種高麗菜,脆甜好吃,料理的時候不用煮太久,清炒就很可口,「改良種」高麗菜可以用來包水餃、作泡菜,都能吃出好口感,吃出美味,是當令最新鮮好吃的蔬菜,請大家一起支持農民,多吃菜。

▲嘉義縣長張花冠籲請國人支持農民。(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