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治中心守護神 七主王爺坐鎮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嘉義縣的縣治中心太保市有一間「七主宮」,主祀「七主王爺」,是縣治中心一帶的守護神。「七主王爺」本為「萬善爺」,經過兩次升格成為「七主王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七主宮」建廟之前,廟地原本是一墳場,民國40年代開發時,當地民眾收集無名枯骨,建一「萬善爺廟」祭祀。而那些無名枯骨的說法有許多種,有說是抵抗荷蘭人而亡的義士枯骨,也有說是被王得祿率兵殲滅草莽聚落,但這些說法都沒能獲得證實。

七主宮位於嘉義縣的縣治中心太保市。(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七主宮位於嘉義縣的縣治中心太保市。(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萬善爺廟」建成後時常在地方上顯靈護佑鄉民,遂逐漸成為安仁里一帶的信仰中心,香火十分鼎盛。由於「萬善爺」多行善事、保佑鄉里,之後由東勢寮東安宮主神城隍爺賜封為「七主爺」,其聖號由來是感念當時協助處理無名遺骨的七戶人家。

民國80年,嘉義縣的縣治中心遷移到太保市,縣政府曾有意遷建「七主宮」,遭廟方反對。民國86年,嘉義縣承辦第27屆台灣區運動會(現全國運動會),「七主宮」廟地被劃為體育館場,但「七主爺」不願遷離現址,因而有諸多靈異。

為解決此事,時任縣長的李雅景在與地方耆老相談之後,決定請出笨港口港口宮的「開基三聖母」出面協調。「開基三聖母」到場後指示,「七主爺」多年來守護鄉里有功,廟地要原地保留。又指示縣治中心不可無正神鎮守,遂稟告玉帝,將「七主爺」賜封為「七主王爺」,成為現今嘉義縣治中心的守護神。

七主王爺。(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七主王爺。(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萬善爺」因自我嚴格修行又保佑鄉里,因而升格兩次,成為「七主王爺」,這類的故事在台灣其實並不少見,這告訴我們,只要嚴格自我約束不擾民,且護佑當地百姓,就算是路邊的無名小廟都有升為正神的一天。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