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全力挺華為 員工若買 iPhone將被扣薪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捕,不少陸企出面聲明力挺華為,並呼籲員工拒買蘋果iPhone。 (圖 / 翻攝自香港01)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捕,不少陸企出面聲明力挺華為,並呼籲員工拒買蘋果iPhone。 (圖 / 翻攝自香港01)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 (CFO) 孟晚舟本月 1 日在加拿大被捕拘留,大陸外交部昨 ( 9 日 ) 已就此事緊急召見加拿大大使,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否則後果自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延燒至今,不僅官方態度愈來愈強硬,不少大陸企業也開始表態力挺華為,網路上瘋傳一些科技公司發出內部通知,呼籲員工拒買蘋果 iPhone,如果不遵守會按 iPhone 市價全額扣薪,若改用「國貨」華為、中興手機,則有 15% 到 20% 的價格補貼。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捕,激發大陸民眾拒買iPhone愛用「國貨」的效應。 (圖 / 翻攝自網路)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被捕,激發大陸民眾拒買iPhone愛用「國貨」的效應。 (圖 / 翻攝自網路)

據《香港 01 》報導,網上流傳一張深圳「夢派科技集團」於本月 7 日所發出的內部通告,表示為了對華為的支持,即日起實施 7 項措施,包括公司所有相關產品設計,優先使用華為海思的晶片,公司辦公電腦等設備和公司及員工購車,停止採購美國品牌等。

另外,針對員工使用的手機品牌,文件指員工個人購買華為、中興手機,公司給予市場價格 15% 補貼;不過,若員工購買蘋果 iPhone ,公司則按照市場價格,給予 100% 處罰。據了解,所謂「 100% 處罰」,就是把員工所購買的 iPhone 手機巿價,在獎金或薪資中扣除,而文件聲稱所有規定有效期,為即日起算 3 年止。

▲大陸網上流傳一張陸企所發出的內部通告,聲明若購買蘋果iPhone,公司則按照市場價格,給予100%處罰。 (圖 / 翻攝自香港01) ▲大陸網上流傳一張陸企所發出的內部通告,聲明若購買蘋果iPhone,公司則按照市場價格,給予100%處罰。 (圖 / 翻攝自香港01)

無獨有偶,成都軟易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陝西利安發展集團都流出類似的通知,要求全體員工,即日起全面使用華為產品,所有相關設備只允許採購華為產品,員工個人若購買華為產品,公司給予 15% 至 20% 的補貼等。

▲成都軟易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鼓勵員工購買華為產品,公司並將給予15%至20%的補貼。 (圖 / 翻攝自香港01) ▲成都軟易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鼓勵員工購買華為產品,公司並將給予15%至20%的補貼。 (圖 / 翻攝自香港01)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中國大陸的智慧手機品牌在過去幾年高速成長,預估今年全球市佔率將擴大至 54% ,尤以華為、小米、OPPO、Vivo 表現最突出,四大品牌囊括所有大陸品牌近七成,在這波華為事件引發的後續效應下,受惠的不只是華為,其他大陸品牌也將分享到這股「支持國貨」的外溢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