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總統候選人兼任黨主席 黨中央打臉:言論似是而非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12)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12)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剛剛結束,國民黨內對2020總統提名之爭卻已然開打,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昨日聯名投書媒體,對黨務革新提出建言,其中主張應以全民調決定2020總統候選人,並且候選人接任黨主席。此言論被認為是衝著任期到2021年的吳敦義而來。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12)日表示,「似是而非的言論大可不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為洲和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昨日投書媒體,提出四項「黨務革新宣言」,其一是黨中央以「準執政黨」自我要求,主動協助蔡英文政府,並成立影子內閣;第二、國民黨應內造化,縣市長、國會黨團三長應列為「當然中常委」,出席中常會;第三、總統提名初選應採「全民調」,以及第四經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應直接接任黨主席,並規劃立委提名。

李哲華受訪表示,「黨有黨的制度,黨主席是由黨員直選產生、任期四年。」他也舉例,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因特別費案請辭黨主席,當時補選當選黨主席的是黨內大老吳伯雄,之後馬英九還是被提名並且當選總統。

李哲華強調,從過去經驗可以看出來,黨主席跟總統候選人是不是同一人,並不影響選舉結果,「黨內民主都可以討論,似是而非的言論大可不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