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文學展年度成果 簽約作品破2000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以打造華文全版權平台為目標的鏡文學今天舉行年度發布會,宣布簽約作者近500名,簽約作品破2000件。2018鏡文學影視長篇小說大獎由作者HCI的作品「綻放年代」獲首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文學去年甫成立至今,已簽下文學大師白先勇41部小說與傳記作品的獨家經紀,還包含作家駱以軍、伊格言、陳雪、張國立、黃國華、水瓶鯨魚等近500名作家,也都與鏡文學簽約。

鏡文學秉持整合內容生產者與影視等製作端的成立初衷,積極扮演媒合角色,對接產業與創作者,為優秀作品尋求更多可能性。舉辦影視長篇小說大獎即是以具體行動催生下一個熱門IP。

本屆鏡文學影視長篇小說大獎,由作家HCI作品「綻放年代」獲首獎,獎金新台幣100萬元,內容描述發生在1930日治時期下在台中發生的故事。評審獎由作家灰階的作品「搶錯錢」拿下,獎金30萬元,

鏡文學今天舉行年度成果發布會,董事長裴偉、董事邱文友等都出席,其中長篇小說大獎頒獎典禮上,由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丁寧在現場讀劇「搶錯錢」,及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配角楊小黎讀劇「綻放年代」。

為了協助華人地區作家可專心致力於創作,鏡文學投入3000萬資金,作為作家的「創作金」與「福利金」,至今年11月為止已支持71名作家。

鏡文學總編輯暨總經理董成瑜在會中致詞說明,鏡文學的組織有編輯、出版、營運、業務、編劇、製作和法務部,「去年埋下的種子今年似乎漸漸萌芽開花」,目前簽約IP破2000部,已授權將成為影視作品的逾10部,鏡文學矢志成為華文世界最優秀作品的全版權平台。

董成瑜預告,鏡文學明年目標將增加合製投拍數量,在網站增設「影視版權業務專區」和「線上聽書」,重點作品會請知名演員全本朗讀,讓讀者用聽取代讀。此外,也將加深與國際影視平台的合作機會。(編輯:張芷瑄)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