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偶人臉攝影機 獲物聯網資安驗證合格標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安全監控大廠奇偶科技兩款網路攝影機內建人臉偵測功能,今天獲頒資安驗證合格獎座,為台灣第一家取得物聯網資訊安全驗證標章的網路攝影機設備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偶科技今天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經濟部所舉辦的「物聯網資安標章啟動暨成果發表會」,會中獲頒獎項,奇偶技術長王有傳代表受獎。

奇偶科技表示,台灣自去年開始推行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建立物聯網資安產業生態系統。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結合各界的力量,今年完成影像監控系統的資安標準及認驗證制度。

奇偶指出,身為安全防護第一線的網路攝影機廠商,深切體認資安防護的重要性,於政府推動初期便積極地參與國內網路資安標準協定,投入研發資源,率先開發出符合國家資安標準並通過驗證的網路攝影機。

由於美國及歐盟等國面對影像監控設備可能遭受駭客攻擊,要求更嚴密的資安漏洞防堵機制,已陸續要求資通訊產品需確保資安始能輸入販售。奇偶科技特別強化影像監控設備在物聯網的資安防護能力,以期提高駭客入侵的難度及成本。

此次奇偶獲獎的「GV-BX2700-FD」及「GV-MD8710-FD」網路攝影機內建人臉偵測功能,可輔助人臉辨識後端系統GV-FR Server辨識人臉。這套人臉辨識系統結合門禁管理,目前已導入許多企業取代傳統的刷卡門禁管理,更能同時兼顧影像監控的便利性及企業個資的隱私保護。(編輯:黃國倫)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