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有多嚴重? 呂秋遠:病毒若進來台灣會崩盤

▲農委會防檢局預計在12月於屏東進行非洲豬瘟防疫實兵演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農委會防檢局預計在12月於屏東進行非洲豬瘟防疫實兵演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都有違規旅客挾帶豬肉回台被逮,非洲豬瘟恐從中國大陸流入台灣的疑慮延燒。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如果還有人覺得豬瘟疫情不嚴重,那肯定是活在平行世界裡。要讓現在的台灣崩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病毒進入台灣。或許防疫戰爭會持續下去,但大家一定不能鬆懈,必須持之以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說,想像有一種病毒,致死率百分之百,沒有疫苗、無藥可醫,在冷凍狀態下,也可以存活三年。如果這樣的病毒有可能傳入台灣,我們應該如何預防?回想口蹄疫,我們應該就會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當年必須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所有患病的豬隻殺害,用盡一切殘忍的手段,不論是電擊、毒殺或是棍棒相加,台灣的軍人,在短短的幾天內,徒手把數以萬計的豬隻殺害。接著就是畜牧產業全面瓦解,幾萬人失業,必須仰賴政府補助。往後人們在豬肉飲食上都會特別小心,深怕吃到病死豬。原本有可能脫離口蹄疫區國家的名單,瞬間跌到萬丈深淵,再也難以爬起。

如果有人認為,這件事不嚴重?我們肯定生活在平行世界裡。

要讓現在的台灣崩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病毒進入台灣,接下來的兩年,這個政府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不斷的解決問題,處理疫情已經不容易,加上排山倒海的指責,輕輕鬆鬆就能讓台灣人互相廝殺、經濟徹底瓦解。

最慘的是,這場防疫戰爭必須一直持續下去,而且因為兩岸來往的人數實在太多,光是這兩天,就已經抽檢到 16 件違規,如果不是仰賴台灣人的自覺、防疫體系的完整與小米格魯的努力,我們很快就會被攻陷。所以,請不要以為這是短暫的疫情而已,目前中國大陸官方拒絕給予台灣任何非洲豬瘟的情報,所以我們必須有所覺悟,或許這場戰爭會永無止盡。以下的事情必須持之以恆,不能有任何鬆懈。

1.絕對不要網購任何肉品,這會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當然也不要接受任何的網路贈品是肉品。如果「不小心」帶回來,又沒被抽查到,請立刻通知檢疫單位處理。

2.不可以攜帶任何與肉有關的製品回台灣。

3.不要去參觀任何的畜牧農場。

4.如果你現在有親友在中國大陸,請不厭其煩的提醒他們,要遵守以上三件事。

這四件事,如果做不到,就有可能會造成台灣自豪的豬肉產業徹底瓦解,吃不到滷肉飯?這還是小事。看到你身邊的朋友,家庭破碎、找不到工作,台灣往後再也無法出口任何豬肉,這才是令人遺憾的大事。

呂秋遠這篇文獲得許多網友熱烈轉發分享,紛紛呼籲大家重視豬瘟疫情,保護台灣人人有責。還有網友說「再不努力防堵,以後只能去故宮或動物園才能看到台灣豬了。」

▲呂秋遠發文警示非州豬瘟疫情的嚴重性。(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發文警示非州豬瘟疫情的嚴重性。(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