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候鳥 茄萣濕地水位低黑琵大軍過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正是候鳥南飛過冬的季節,大批候鳥飛向高雄茄萣濕地並在當地棲息,茄萣濕地生態文化協會說,因水位淺食源豐富,黑面琵鷺大量湧入,清晨是群鳥悠遊戲水、也是絕佳的賞鳥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是永安及茄萣濕地最熱鬧的季節,大量黑面琵鷺、反嘴鴴、赤頸鴨、鸕鶿等冬候鳥來訪。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2月中旬在茄萣濕地觀察到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鳥類黑面琵鷺約400隻,創下歷年來的最高紀錄,鼓勵民眾賞鳥並聆聽熱鬧候鳥生態交響曲。

永安、茄萣濕地的前身是鹽田,廢曬後減少了人為干擾又有豐富的食源,逐漸成為鳥類的生態樂園,工務局說,茄萣等濕地還被國際鳥盟列為重要野鳥棲地,每年都吸引不少候鳥過冬悠遊。

黑琵到訪,吸引許多鳥友前往賞鳥,遊客以高倍望遠鏡捕捉候鳥身影,生態攝影同好更架設攝影大砲迎接貴客,不管是黑琵或是高翹鴴、赤頸鴨等美麗的身影都是鳥友不放過的物種,逢假日一整排的鳥友一字排開,屏氣凝神的恭候候鳥展翅飛翔的瞬間,也成了茄萣濕地的一景。

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總幹事鄭和泰表示,受到氣候及茄萣濕地水位降低的影響,今年的黑琵比去年同期還多;水位低讓候鳥易於覓食,他預計到明年2到3月的黑琵數量還會再增加,歡迎民眾結伴賞鳥。(編輯:梁君棣)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