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第3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捕 陸外交部:沒有聽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全球事務部 (Global Affairs Canada) 週二 (18 日) 證實,再有一名該國公民被中國當局拘捕,如果為真,這將是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第 3 名被中國當局拘捕的加拿大公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據今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對於相關情況沒有掌握,也沒有聽說。

華春瑩說,之前有兩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 (Michael Kovrig) 和邁克爾 (Michael Spavor),因為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中方有關部門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已向外界說明。

據全球事務部指出,他們知道有第 3 名加拿大公民被拘留,但以事涉隱私為由,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以及此事是否與孟晚舟被捕有關。

報導引述第三方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這名被拘留者既不是加拿大外交官員,也不是在中國作生意的商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