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不總辭遭質疑 游盈隆:賴清德不走對民進黨很傷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4)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圖/記者林人芳攝,2018.12.24)

記者林人芳/台北 報導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日前在臉書重批內閣不總辭「丟臉丟到家」,今(24)日他再度重申,預算審查可以是內閣不總辭的理由,但並不具說服力,游盈隆呼籲民進黨拿出符合民主國家最低限度的做法─內閣總辭,展現執政魄力,不要再拖泥帶水。「賴清德留著不走,對民進黨而言是很傷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拼黨主席的游盈隆近來火力全開,在臉書表示,2014年國民黨敗選,只用10天時間就完成內閣總辭,今年九合一大選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第一時間請辭,卻被留任迄今,「內閣未總辭前後已經29天,民進黨硬是被國民黨比下去,可以說丟臉丟到家了。」

對此,游盈隆今日召開「台灣重大民意走向民調記者會」受訪時,引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說過的一句話,「酒店打烊,我就走人」,暗指賴清德賴「賴著不走」。

他表示,預算審查未完成可以是內閣未總辭的理由,但不具說服力,因國民黨當年2014敗選時,新閣揆後來也順利完成總預算的審查,他呼籲賴揆做事不能瞻前顧後、左思右想,要該斷則斷、該走就走,不要拖泥帶水,應展現民主國家常軌的做法,內閣總辭是最低限度。

游盈隆說,蔡政府第一時間就要內閣總辭,推出第一流的內閣陣容,從行政院長到各部會的首長都要讓人民感到充滿希望,以展現執政的決心與魄力,他強調,新內閣要反應蔡用人的新思維,讓各部會首長都勇於任事,賴留著不走對民進黨而言是傷的。

他強調,若他當選民進黨主席,會讓民進黨形象從不好,重建黨的新形象,也會迅速回應民意,重建民進黨,讓民進黨從失敗中站起來,「時間是不等人的,要展現魄力與決心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