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淪陷!民進黨只拿下嘉義縣議長 網諷:比悲傷更悲傷

▲嘉義縣議會第19屆議員宣誓就職。(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8.12.25)
▲嘉義縣議會第19屆議員宣誓就職。(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8.12.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 25 )日不僅是全台各縣市新任市長就職典禮,各縣市議會也同時投票選出議會正副議長。各縣市議長選舉結果出爐後,赫然發現全台 22 縣市議長中,國民黨拿下 19 席、無黨籍拿下 2 席,而目前仍在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卻只在嘉義縣議會拿下議長。有網友整理出民進黨僅守住一席議長寶座的結果後,諷刺說「民主聖地只剩嘉義縣了」,還說對民進黨支持者而言,「這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月結束的全台九合一大選中,民進黨雖然挫敗,但至少也拿下了 6 個縣市首長。想不到在議長選舉中,民進黨竟然只能守住嘉義縣。除了台南市、嘉義市由無黨籍議員當選議長之外,其餘縣市議長皆由國民黨籍議員當選。尤其六都之一的台南市,民進黨在議會中獲得多數席次,但郭信良議員卻在投票前宣布推出民進黨,並且最終以無黨籍身分贏下議長一席,引發外界關注。

網友表示,民進黨議長選舉「全面 GG 」,真的是「打柯一時爽,全黨火喪場」,把民進黨在議會選舉中的挫敗歸因於白綠分手。也有網友不滿選舉結果,諷刺說民眾選出「滿滿的國民黨」,下一次是不是就要選出「滿滿的共產黨」?

另有網友表示,全台各縣市議會幾乎都由國民黨主導,蔡英文想要再戰 2020 恐怕很困難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結果會激發出民進黨民代和支持者的危機感,反而可能是一個轉機。還有網友客觀分析,認為台灣現在的情勢就是「誰執政、誰挨罵」,要國民黨也別高興得太早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