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扮聖誕老人 回那瑪夏母校送大禮

林子偉回母校那瑪夏民生國小(圖/記者劉祐廷攝)
林子偉回母校那瑪夏民生國小(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高雄報導

效力大聯盟紅襪隊的林子偉,其「棒球精進計畫」繼昨(24)日回高苑工商之後,今日耶誕節回到故鄉那瑪夏,到母校民生國小陪學童打球,並且贈予球具,還對其中幾人讚譽有加,表示「如果往棒球發展應該是不錯,搞不好可以超越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回母校陪小朋友打球,讓林子偉勾起不少回憶,他說,以前從山下回到那瑪夏必須轉三次公車,得花費四個多小時。他說會回民生國小,是和經紀公司討論的結果,他表示:「這裡才是我應該回饋的地方,畢竟我從這裡出來,真正的家鄉就在這裡,不應該忘記自己的家。」

民生國小是林子偉棒球的起點,雖然就讀時棒球隊已解散,但還是會和同學相約打棒球,直到三年級才被挖角到忠孝國小棒球隊,他表示:「那時候表哥都去忠孝國小,當時想說以前一起玩棒球的都幾乎不在了,感到空虛寂寞,就想說一起去打。」

林子偉陪故鄉學童打球(圖/記者劉祐廷攝)

儘管民生國小不少學生喜歡棒球,卻沒有手套或球棒,林子偉因此贈送球具,讓偏鄉學童也能體驗打球樂趣,在遊戲的過程中,林子偉說不少學生頗有天份,「有幾個還不錯,故意投變化球還打得到。」

林子偉透露,自己小時候不愛讀書,但對各種運動來者不拒,甚至打過籃球和巧固球,他也感謝當時的老師願意讓他多嘗試,讓他了解不是只有讀書才有未來。

林子偉贈民生國小球具(圖/記者劉祐廷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