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休市日韓兩樣情 台股龍頭股休息 大同家族漲跌互見

▲台股12月17日開盤跌11.67點,以9762.49點開出,隨後下挫震盪又拉回在平盤上下。(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股12月17日開盤跌11.67點,以9762.49點開出,隨後下挫震盪又拉回在平盤上下。(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美股昨(25)日因耶誕節休市一天,亞股今(26)日有漲有跌,日韓股市分別漲1%多與跌逾1%。陸股在平盤上下,港股則跌0.4%。至於台股今日開盤漲17.78點,以9544.87點開出,隨後向上走高。指標股台積電、鴻海漲0.5%上下,大立光則漲近1%。至於大同集團市場派與公司派的紛爭不斷,子公司股價也漲跌互見,其中華映再吞跌停,股價來到0.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類股部分,電子漲0.5%、金融漲0.3%。個股部分,指標股台積電漲0.6%,來到218.5元。鴻海漲0.4%,來到70.9元。大立光漲約1%,來到3195元。今日交投清淡,但早盤量大走揚的個股有全新、晶電、智寶、智原、訊芯漲幅3到6%,國巨、錸德漲幅也有1到2%。

而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爆發財務危機,又有陸資疑雲以及市場派與公司派交鋒,為此大同昨日發出重訊表示,華映聲請重整程序還有不確定性,對大同的影響還有待評估,但強調公司營運及財務一切皆正常,並對華映與綠能皆採取法律行動以確保債權。

大同也強調,華映與綠能受產業大環境影響致供過於求而面臨財務困難,其擁有的技術需要時間轉型來取得發展契機。強調華映申請重整及綠能聲請債權債務協商,將透過各項法定程序保障所有債權人之利益及勞工權益,使兩家公司能重獲發展契機。

至於福華電子為充實營運資金出售大同股票,皆董事會依其最佳利益作獨立之決策。並非媒體報導的經營權之爭或股價高低等。而大同家族今日股價漲跌互見,其中,華映持續弱勢,再吞跌停,來到0.5元,綠能跌6%,福華則是逆勢漲6%,至於大同股價在盤上震盪,來到25.1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