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討厭民進黨」的1000個理由!苦苓恍然大悟:不倒也難

▲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點出「新的救世主」,總統蔡英文躺著也中槍。(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點出「新的救世主」,總統蔡英文躺著也中槍。(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端出的不少政策都被人民打槍,引發反彈,連帶影響到 2018 九合一大選選情,還出現「全民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一說。對此,知名作家苦苓特別作了小規模的「田野調查」,撰寫出「討厭民進黨的 1000 個理由」,他不禁感嘆,原來放眼台灣、不分立場,竟有這麼多人討厭民進黨,真的「不倒也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心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選前曾多次撰寫文章評論高雄選情,都慘遭網友輪番砲轟,但他仍不改直言敢說的性子,如今於《 ETtoday 雲論》發表「討厭民進黨的1000個理由」再評論時事,直言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迄今仍不肯認真檢討,各界說法也都是莫衷一是,於是他特別作了小規模的「田野調查」,聽一聽民間的聲音。

苦苓列舉出其中較有代表性的理由,包括「卡管」、「同婚」、「年改」、「一例一休」、「空汙」、「核電」、「兩岸」、「轉型正義」等。

針對年改,苦苓指出,有名退休公務員表示,民進黨砍了他每個月扣自己薪水才有的退休俸,卻騙人民是年金改革,「還發動民粹罵我們是米蟲,不討厭民進黨,還能討厭誰?」;而一位公司職員則認為,「我也是每個月扣繳,但到時勞保退休金最多也不過兩三萬,那些退休軍公教卻有領八萬六萬的還不滿意,這樣公平嗎?討厭民進黨!」

反年改失控 警民爆發流血衝突▲反年改失控,警民爆發流血衝突。(圖/記者葉政勳攝)

而吵翻天的一例一休議題,一位中小企業主對苦苓說,「民進黨搞什麼一例一休、最低工時,根本做不到!要害我們都倒閉嗎?太討厭了」;工廠工人卻說「說我們是民進黨心中最柔軟的一塊,結果是『軟土深掘』,一例一休又改回去了,工時也加長了,被『沒收』的七天假卻沒有還我們,討厭!」

在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愈發緊繃,連帶影響到觀光產業。一位企業大老說「民進黨和大陸關係始終弄不好,氣氛緊張,誰敢來投資?這樣下去會害死全台灣的,難怪大家討厭民進黨!」;一名旅遊業者說「民進黨死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客就不來,不管飯店、遊覽車、團客餐廳和特產店都是一片愁雲慘霧,豈止討厭,根本就痛恨!」

「轉型正義」上,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促轉會「張天欽事件」,則讓蔡政府再失民心。一位政治人物說「民進黨假借民意成立促轉會,原來是為了用『東廠』鬥爭政治對手,實在太討厭、太可惡了!」有兩位名嘴則分別說「民進黨非法成立黨產會,就是要謀奪國民黨的黨產,讓對方再也站不起來,他們就可以萬年執政,真討厭!」、「黨產會對婦聯會一籌莫展,促轉會迄今也找不出一個元凶,根本都是浪費公帑的黑機關,無能至極,豈止是討厭所能形容的?」

聽到這些聲音後,苦苓才恍然大悟,感嘆道,原來放眼台灣、不分立場,竟然有這麼多人討厭民進黨!真的「不倒也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日在促轉會大門上貼上「東廠」海報。(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促轉會大門上貼上「東廠」海報。(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