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與外媒茶敘 德媒報導台灣拒絕一國兩制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德國之聲」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採訪時,強調台灣拒絕接受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並呼籲國內政黨不要再談九二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首度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對此蔡總統表示,由於中國欠缺民主體制、人權紀錄不佳、以及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等3個原因,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

報導說,就連立場較為親中的國民黨對一國兩制也不買帳,明言一國兩制脫離九二共識的涵意。

蔡總統還呼籲台灣所有政黨,清楚說出拒絕一國兩制,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面對國際社會,台灣應該送出一致和清楚的訊息。

報導說,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批評,蔡總統宣示「兩國論」煽動兩岸對立,對此蔡總統回應說,台灣過去2年多秉持不挑釁的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可是中國卻做了相反的事,她認為中國才是兩岸穩定的最大變數。(編輯:林憬屏)10801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